2014年10月12日 星期日

第二十八馬:蘆洲--觀音山馬拉松(20141012)

上周剛結束合歡山馬拉松的比賽,
由於傷勢影響,加上一連串的比賽都無法好好享受,
心理上的壓力已經大於生理上的不適。
跑完合歡山馬拉松,撇除傷勢不論,
第一次到高海拔地區運動,心肺上似乎有些影響。
回台北後,一直覺得身體相當疲憊。

本週是觀音山馬拉松的比賽,
路線是從成蘆橋下起跑,由河濱接八里田埔巷,接中直路,
再沿著北53走北50縣道,於西濱附近,再原路折返回起點。

一早抵達會場,天色略為陰暗,但堪稱涼爽。
與Allen兄弟會合,隨即等待起跑,現場遇到超馬團神人郭大,
他說他要慢慢跑,原來他前一天還跑了大溪馬拉松,實在可怕。

起跑後,立馬就跟不上Allen兄弟了,
我維持我的節奏前進,配速520跑完河濱約8km的路段,
但久未練習,這樣子的速度對我來說有點吃力。
另外我也突然覺得自己的狀況似乎不是很好,
連週馬的疲憊似乎已悄悄的吞噬我的精神。


轉入八里巷弄間,由於工作關係,有一陣子常來這邊的工廠,
如今物換星移,在工作崗位上,自己的責任已越來越重。


跑步突然有所感慨,原來已悄悄來到上坡段,不自覺的早已步兵。
這邊都是大片的墓園區,心中只想著,蘆慢的跑友真厲害,
要是我看到墓園大概就繞道了,會不會晚上他們都在這邊練跑呢?
胡思亂想之際,突然一陣陰風襲來,眼前黑影一現,
正想唸阿彌陀佛之際,定睛一瞧,
原來是對向志叡一陣風,半馬組折返了,
突然覺得要認真跑一下,但跑沒多久,看到中直路的陡上,我又步兵了。
這種陡度是我最討厭的坡度了,因為太陡了,用走的反倒比跑起來輕鬆。




終於抵達路線高點,隨即的下坡路段跑沒多久,左腳脛骨又開始隱隱作痛。
但隨著身旁跑友群的速度,不自覺的下坡越跑越快,
突然發覺左腳踝前端似乎又有新的傷痛產生,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,
陸續看到飛龍大、大慶哥、Allen兄弟折返,大家似乎都一派輕鬆的樣子。


折返點到了,回程的上坡突然眼睛亮了,慢慢跑起來,
由於脛骨疼痛無法跑下坡,只能用上坡好好爭取時間。
終於又回到中直路,去程的陡上就是回程的陡下,
摸摸左腳脛骨,我還真的不敢跑下去。




閉上眼,用著奇怪的姿勢還是讓我走下山了。

離開八里田埔巷,穿越天橋,又回到河濱路段,
看著週遭跑友看到平路似乎看到回家的路,各個全開回終點,
只有我用走的似乎有些突兀,也確認左腳又新增一個傷處。
從3月受傷至今,痛點變來變去,沒有任何解決之道,好幾次都有放棄跑步的念頭。

觀音山這場路線很棒,難度適中,
可惜連馬的疲憊開始發酵,整場跑的無氣無力,
最後完賽時間4:30:22,總排121/905,第28馬,疲憊入手。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